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肥美爆汁海味貢寮鮑 品嚐珍珠白肉正當時

2018/12/6 17:31(12/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新北市貢寮鮑是在貢寮當地潮間帶飼養的九孔及黑盤鮑,以天然海菜飼養,九孔口感Q彈有勁,黑盤鮑鮮嫩甜美,產季在每年11月至隔年3月,近期進入盛產季節,品嚐貢寮鮑正當時。

東北角得天獨厚的海岸地形和天然無汙染的海域環境,使新北市貢寮區成為全國唯一能在潮間帶養殖鮑魚的地方。九孔及黑盤鮑採天然養殖,將苗放在潮間帶養殖池內自然生長,貢寮鮑殼面乾淨,肉色像珍珠般亮白晶瑩且肥美多汁。

養殖業者李勝興表示,九孔與黑盤鮑的養成期間不同,但相同的是每年11月陸續採收到隔年的2、3月間,之後準備在5月前再次放苗,進行下一個養殖循環。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記者會表示,貢寮鮑是近年復育成功的案例,復育過程感謝許多專家學者、漁會及漁民的支持與努力,也有許多青年漁民返鄉協助養殖,讓市府打響「貢寮鮑」的在地品牌。

為讓民眾能容易辨識優質安全的農漁產品,市府今年輔導貢寮區漁會與貢寮鮑養殖戶申請「4章1Q」食材驗證,透過使用「CAS有機農產品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吉園圃標章」,及「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提升食品安全保障。

民眾可透過產銷履歷看見貢寮鮑養成的源頭與過程,李勝興表示,透明公開的產銷過程,相信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安心的大口品嚐貢寮鮑。

目前已有8戶取得「產銷履歷」,也有25戶取得「生產追溯」標章,讓更多消費者信任「貢寮鮑」的品牌,看到貢寮鮑「安心、在地」的優勢,帶動知名度與銷售。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今天表示,輔導貢寮區漁會於15日在澳底漁港辦理限量搶購貢寮鮑、免費限量鮮烤九孔、試吃鯖魚及石花凍與導覽活動,還有極具特色的認桌「貢寮鮑養生風味餐」。

養殖的貢寮鮑肉色鮮白,簡單料理就能吃出鮮美的海味,漁港處建議民眾,買貢寮鮑回家可放在烤爐上烤至表面微焦,讓焦味和本身海味融在一起。

另外,貢寮鮑加進火鍋中,燙熟後搭配五味醬、芥末等調味料,也能感受其肥美爆汁的肉質。

漁業處表示,為方便民眾品嚐貢寮鮑的美味,貢寮區漁會今年特別與拉麵店合作,推出12月底前限時限量的「貢寮鮑拉麵」,讓民眾可吃到濃郁豚骨湯頭結合鮮甜貢寮鮑的美味料理。(編輯:李錫璋)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