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思宇行銷北投 吳思瑤同台互動

2018/12/16 10:21(12/16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陳怡璇台北16日電)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代表柯家軍出戰立委補選,請辭局長辭呈尚未生效,今天她以局長身分到北投出席馬拉松活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與會,2人一同行銷北投。

吳思瑤清晨出席大屯山超級馬拉松挑戰賽活動,與會者有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陳思宇。陳思宇說,辭呈尚未生效,尊重市府相關流程,並強調自己今天到北投是要推廣城市,台北市有許多觀光景點,除了北投,「像是大稻埕就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明年1月27日將舉行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這一席立委補選白綠合作破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10時將赴華榮市場拜票。吳思瑤坦言未受何志偉邀請,所以不會前往,反而與陳思宇「同台」,尤其整場活動中與蔡壁如交頭接耳,互動頻頻。

吳思瑤說,北投區是她的主場,今天清晨的活動主題是馬拉松,「歡迎市府同仁以及其他參選跨區聲援這樣的體育活動」。

吳思瑤也表示,陳思宇父親是市議員陳建銘,能給陳思宇的親身指導遠比她還要多,所以她不需要給建議,只要是有志為土地服務的人,「大家一起努力,正面前進。」

面對媒體詢問與蔡壁如聊天內容,吳思瑤笑說,主要是談政策,因為她擔任立委以來,也扮演台北市與中央的協調角色,她不會因為選舉而改變這樣的角色,「台北的發展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她說,不能因為各自提名、各有角色而互相不搭理,把彼此當陌生人,這不是她的風格,「我們一起為台北做建設跟資源爭取,未來也不會改變」。

當媒體詢問陳思宇臉書照片被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質疑「侵權」時, 陳思宇解釋,被質疑當下已致電阿基師,對方反而認為這樣很好,可以推廣民生經濟,希望所有人多到市場買菜。

陳思宇強調,她參選目的是希望讓白色力量進入國會,在中央有一個發聲管道,無論結果為何,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選舉不可能靠一個人完成,是靠選民一票一票的累積。

蔡壁如則說,她受里長邀請參加活動,至於陳思宇的選情就是「加油」就好,應該假日會幫忙輔選,但不會在選務中掛職稱,因自己還在市府有職務。(編輯:陳清芳)107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