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四川將任高市副市長 侯友宜盼南北建設合作

2018/12/16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對李四川將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一事,說曾和李深談,希望李留下幫忙,但李想回南部與故鄉人一同打拚,因此,期盼南北市政建設合作,一起並肩作戰。

侯友宜今天兌現與石碇竹柏苑麥芽糖「正常伯」的選前約定,以當選人的身分再度拜訪正常伯。侯友宜表示,這是他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麥芽糖,也是心靈上最大的慰藉,吃完都會心情愉悅。侯也送上初訪正常伯時吃麥芽糖津津有味的照片,逗趣畫面讓現場笑成一片。

對於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未來將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一事,侯友宜表示,他曾和李深談過,希望李留下來幫忙;李是專業的工程人才,想回南部與故鄉人一同打拚,南北的市政建設本來就需要並肩作戰,新北高雄合作,「對我來講也是非常大的一個幫忙。」

侯友宜強調「國家人才為國家所用」,他對媒體詢問這樣的安排是不是為朱立倫2020總統大選鋪路時表示,一切以市政建設為主,把市民的需要做出來,讓市民有感才有意義,如果滿腦筋都在想選舉,那絕對不是好事,「好好替市民做事卡實在。」

外界也關心是否擔心找不到人才,侯友宜說,團隊是合作的,不是個人的英雄主義,不會因為某一個人改變一切,團隊講求紀律合作,全心全意為市民達成一個目標,所以大家一起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何時和總統蔡英文會面一事,侯友宜表示,面對總統府邀約會「客隨主便」,以總統的時間為主,但他現在還不是市長,不適合將會面場地選在公務機關,所以,未來以市長的身分在公務部門見面比較自然,也比較合理。一切以市政建設為主,希望未來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解決市政建設的問題。

對媒體提問未來是否會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韓侯會」,侯友宜說,未來兩市要加強合作,而且他選前的政見承諾不只是台中高雄,還有其他許多縣市都有合作項目,台灣很小,大家一起為市民做事,不分你我最重要。(編輯:張銘坤)107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