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病生坐輪椅完賽大隊接力 師生動容

2018/12/24 17:18(12/24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縣頭屋國中體育班三年級學生徐瑋佑,因罹患罕見疾病坐輪椅回到校園,參與國中階段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為不留遺憾,坐著輪椅跑完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全體師生為之動容。

徐瑋佑今天表示,22日校慶運動會當天,擔任班上1200公尺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在同學和老師的加油聲中,奮力轉動輪椅,完成最後100公尺,看到其他3個班級最後一棒,不約而同地在終點線前等他一起跨越時,「差點就哭了出來」。

校方指出,今年已經國中三年級的徐瑋佑因為喜歡棒球運動,擅長投手與一壘手位置,2年多前進入頭屋國中體育班就讀,不料,入學才一個多月,就罹患罕見脊髓病變,在加護病房中昏迷一個多月。

親友與學校師生不斷給予鼓勵,徐瑋佑更不放棄希望,經過長期復健後,坐著輪椅回到校園,儘管不再具有運動員身分,學校和體育班同學並沒有因此而拒絕或排擠他,反而給予更多體諒,並協助整理出友善環境。

國中三年最後一次校慶運動會,同學們主動提議,讓徐瑋佑接下1200公尺大隊接力最後一棒的位置,雖然這樣的安排,一定會影響競賽成績,但全班都不想讓徐瑋佑留下任何遺憾,一致公認這是「最佳陣容」。

原本同學們還貼心地想要幫忙推動輪椅,但徐瑋佑賽前曾多次練習擲鉛球,增強臂力,果然在接下棒次後,順利坐著輪椅獨自「跑」完100公尺,跨越終點時,全校師生都感動不已,也為頭屋國中今年畢業生增添一筆難忘回憶。(編輯:梁君棣)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