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甜點店成老屋新妝 為金華街蛻變打頭陣

2019/2/20 14:07(2/2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0日電)台北市金華街閒置老屋群將重獲新生,由甜點店「金錦町」打頭陣,使用大量舊料建材修復、保留日式宿舍風味,希望讓旅客彷彿走進另一個時空,分享歷史記憶。

此地原是1920年代錦町日式宿舍群,民國96年公告為歷史建築,所有權單位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而「老房子文化運動」則是北市文化局多方研商後突破法規限制,引入民間力量修繕活化閒置老屋。「金錦町」是老房子文化運動103年第二梯次媒合成功的案例之一,今天正式開幕。

樂陞科技股份公司得標後取得經營權,花新台幣3400萬元修復,並使用大部分舊料建材保持建築原有風味,並邀請曾修復台南林百貨、安平樹屋、藍晒圖等的設計師劉國滄操刀,保留日式老宅風格之餘,將部分雨淋板換成透明玻璃,使室內室外產生連結與互動。

「所有老文化的新呈現,最需要思考的就是內容。」樂陞董事長陳國華表示,對的團隊、內容與呈現方式需要花心思,而之所以開創甜點伴手禮副牌,則是以「分享」的概念出發,讓來的人停留、再帶走文化歷史記憶。

金錦町合約時間約為9年,其中就花了近5年修復、設計,文化局副局長田瑋開玩笑說:「以主管機關來看覺得滿勇敢的。」田瑋指出,金華街對文化局來說是重要的地點,目前此處的老屋群,有4棟正在改造成民宿、有9棟19戶在修葺中,希望打造成有如日本金澤茶屋街一般的氛圍,讓旅客彷彿走入另一個時空。(編輯:李錫璋)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