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家扶表揚自強兒童 魏德聖頒獎鼓勵向上

2019/3/30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家扶中心今天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10名不畏逆境、奮發向上的自強兒童從導演魏德聖手上接下獎牌,魏德聖鼓勵他們,也許開場比別人辛苦,但故事卻也更精彩。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彰化花壇鄉的全國麗園餐廳,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縣長王惠美、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以及魏德聖等人都到場,為10名獲表揚的自強兒童加油打氣,期盼他們努力不懈。

昨晚才從荷蘭回到台灣的魏德聖,今天南下來到彰化,參加自強兒童表揚活動,準備了10份禮物贈送給小朋友;魏德聖說,2年前推出新電影時,曾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到台中市電影院欣賞電影,當時就約定有朝一日要再見面,沒想到拖到現在才實現。

魏德聖表示,大家也許開場比別人辛苦,但故事也比別人來的精彩,希望孩子們不要被先天的環境所限制,能夠往美好的結果努力。

在接受表揚的10名自強兒童中,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陳煥宇,母親來自越南,父親因病過世,而煥宇的弟弟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母親平時在快炒店工作,煥宇在家中當起小護士,幫忙照顧有病在身的弟弟以及年邁的祖母,在校學習成績也很優異,因此獲得自強兒童的榮銜。(編輯:黃世雅)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