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業廚工進駐新竹市消防隊 照顧打火兄弟

2019/4/6 16:04(4/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6日電)為了慰勞辛苦的打火弟兄,新竹市政府編列經費為竹市消防局新增聘3位專業廚工,提供一週5天營養菜色,讓生活起居幾乎都在消防隊的同仁,天天吃到「尚青的料理」。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2月份起除原聘任的2個廚工名額外,再增聘3位廚工進駐3個消防分隊,煮食中、晚餐,讓弟兄們省去用餐煩腦、吃得營養。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市府去年聘請2位廚工照顧消防員的餐食,獲得很好的反映,今年再向市府爭取3個名額,配在朝山、金山、埔頂分隊,讓訂餐較不方便的分隊同仁省去用餐煩腦,忙碌之餘也能享用食物最佳風味及營養。

李世恭表示,新聘的廚工包括埔頂分隊的廚工曾阿姨,69歲的她具備乙級廚師執照,曾經在幼稚園廚師據點掌廚,擅長中式餐點,已退休的她想藉此充實退休生活,服務社會。

61歲的朝山分隊廚工李阿姨,曾在連鎖壽司專櫃、日式料理工作10多年,熟悉魚、肉類處理,也持有丙級廚師執照,退休後還參加元培科大的餐飲課程培訓,學會製作甜點小吃,充實退休生活。

第3位則是擔任義消的馬仲威,他從小就幫忙家中經營的餐飲事業工作,擅長中式餐點家常菜,2年前參加義消後,深刻體會到警消的辛勞,有時勤務一忙,想在隊上好好吃上一頓飯相當困難,此次得知金山分隊需要廚工,認為工時彈性、可兼顧家中工作,於是報名擔任幫廚。

李世恭表示,多數分隊伙食是外送自助餐,此次增聘廚工的3個分隊因地理位置較遠,沒有自助餐外送,現在有了廚工煮飯,提供4菜1湯菜色,讓打火弟兄們感受滿滿的家人用餐氣氛,備感溫馨。(編輯:方沛清)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