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農把米行銷國際 發想來自當年高雄市政府

2019/6/30 09:38(6/30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到台東拜訪青農魏瑞廷,了解他如何靠自己力量將自己的米行銷國際。魏瑞廷表示,這個發想是來自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推出的「型農計畫」。

陳菊這2天走訪台東基層,昨天下午前往池上拜訪魏瑞廷,他是台灣首位將區塊鏈科技與稻米產業結合,受到外媒關注,並以自有品牌「池上禾穀坊–米之谷」闖進外銷市場,以創新思維翻轉農業的農藝師。

陳菊除與魏瑞廷閒話家常外,也提到務農真的很辛苦,看見青年願意返鄉真的很高興。她說,說過去家中也是種田的,所以更能體會在豔陽下工作的那種感受。

陳菊肯定魏瑞廷自己栽種、行銷,把吃苦當作吃補的台灣精神。魏瑞廷笑著說,這真的是「自作自售」,現場笑聲四起。

陳菊好奇,魏瑞廷如何靠自己力量將自有品牌行銷國際,這麼了不起。

魏瑞廷說,這些概念是因為看到當年陳菊在高雄市當市長時,為推銷高雄農產,所發展的「型農培育計畫」而得到的概念。他說,農夫一定要有自己的形象,種田搞的髒兮兮,為了是生產好產品,但行銷時就一定要有形象,這樣才能創造屬於品牌的獨特性,讓自己的產品無可取代。

會談後,魏瑞廷送上自家外銷杜拜、香港的精品米。陳菊則回贈台北知名伴手禮作為贈禮,同時陳菊指示秘書長室諮議,將魏瑞廷的案例,帶給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以魏瑞廷為例,鼓勵更多青年返鄉,為農村地方注入新血,創造台灣農村的新價值。(編輯:黃世雅)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