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姓肥料廠臭味引抗議 縣府稽查村民盼撤照

2019/7/15 18:26(7/1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南投縣國姓鄉一家肥料工廠發出惡臭引起居民抗議,縣政府今天大動作聯合稽查,發現廠房疑違規增建,相關稽查結果與裁處預計2週出爐,居民則希望撤照以保護當地空氣與水源。

國姓鄉北港村一家肥料工廠發出臭味並疑似排放污水引起居民不滿,10日曾到南投縣政府陳情,縣府建設處、環保局、地政處、農業處等相關單位今天進一步到工廠稽查,國姓鄉長丘埔生、縣議員葉仁創、陳宜君及眾多居民前往關心,村民希望若縣府查到不法能撤照。

丘埔生說,位於北港村這家新設的肥料廠造成惡臭問題,村民苦不堪言,且國姓鄉北港村是水質水量保護區,不可設置污染工廠,工廠用地也是屬於丙種建築用地,違規、空氣與水污染事實可說擺在眼前。

縣政府表示,肥料工廠先前已遭裁罰,並禁止原料進廠、展開空污調查、了解廢水排放,目前還有違規增建情形將由鄉公所查報。若業者無法改善相關違失,不排除撤銷工廠登記,一旦撤銷,業者的肥料登記證也連帶可能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撤銷。(編輯:翁翠萍)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