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市議員力挺罷韓 高市煎餅業者做公益

2019/7/15 18:32(7/1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市「罷韓」煎餅店成媒體焦點,房東拒再出租攤位給「廣德家」,所幸有善心店家及綠營市議員提供服務處讓業者繼續做生意,也兼從事公益,讓業者感受社會處處有溫情。

原本位於鹽埕區的廣德家煎餅店,因不支持「高雄觀光日」提供挺韓民眾折扣,還宣告要將每份新台幣70元的香蕉煎餅賣給當天有國旗元素的民眾每份1000元,有韓粉誤闖並辱罵店家及表態挺罷韓行動的民眾,而成了媒體焦點。

新聞事件延燒後,因為民眾政治立場不同,房東為免爭議拒再出租攤位給廣德家做生意。張老闆一時找不到店面,陸續受邀到反韓店家或市議員服務處做煎餅,尤其還有民眾陸續認購煎餅相挺。

繼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提供服務處做煎餅之後,張老闆今天在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服務處做煎餅,一早有民眾排隊拿號碼牌,以行動挺老闆罷韓的堅持。

黃文益說,今天100份煎餅全部被認購一空,民眾可以直接領取煎餅,現場放置撲滿由民眾自由捐助,所得全部捐給家扶中心,讓社會處處有溫情。

張老闆告訴中央社記者,相對要「溜之大吉」的市長韓國瑜,他的罷韓行動雖然遭霸凌,仍堅定以對。雖然房東拒絕出租攤位,張老闆感受到民眾的溫暖,還有綠營市議員伸出援手,讓他看到台灣人的勇敢。據了解,陸續已有多名市議員要提供服務處給廣德家做煎餅。(編輯:黃世雅)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