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力崛起 海巡署金門首位女副隊長上任

2019/9/17 18:43(9/1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首位女性副隊長徐麗娟上任,海巡署期許能為金門海巡單位注入新活力,維護金門地區治安工作,同時為海巡單位在金門地區寫下新篇章。

海巡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徐麗娟海巡特考三等海巡行政合格,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畢業,從基層查緝員做起,歷經海巡署查緝隊查緝員、專員、視察等職務;這次派任到金門查緝隊擔任副隊長,是海巡署金門查緝隊成立近20年來首位女性副隊長。

海巡署表示,近年女性工作人員表理優秀,人才輩出,至今海巡署偵防分署女性工作人員比例約為20%,顯示女性表現逐漸受到肯定。

徐麗娟表示,之前僅有因公務到金門出差,未曾想過有機會落腳金門地區服務,接獲通知派任到金門時心情忐忑,因為深知金門是兩岸重要樞紐,兩岸旅客入出境人數及貨物進出口輸送量都居外、離島之最,而且金門更是治安及防疫工作最前線地區。

已到金門服務2個多月的徐麗娟說,金門除了名勝古蹟及戰地風光資源豐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金門在地民眾的熱情好客及各家安居樂業的景象,彷彿回到老家雲林斗南鎮一般,熟悉感油然而生,很快便能融入金門這個大家庭。

對未來的期待,徐麗娟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執行海巡署核心工作及查緝任務,協同有關治安及防疫機關,維護金門地區治安及防疫工作,讓金門這個幸福城市更美滿。(編輯:黃世雅)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