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輔選莊競程 抗中保台拚台中第5選區

2019/10/13 18:57(10/13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擔任民進黨徵召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競選總部主委,他表示,將力促年輕選將組成「抗中保台」鐵三角,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法治。

林佳龍除擔任總統蔡英文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外,為了幫忙素人選將莊競程參選立委,下午到莊競程競選總部參加選務會議,並宣布擔任莊競程競總主委,全力協助衝刺選情。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北屯區)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沈智慧,向來被視為是綠營的艱困選區,除尋求連任的沈智慧,將投入選戰的還有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幫忙輔選的謝文卿,另還有郭家軍的郭昕宜。

林佳龍表示,莊競程獲民進黨徵召在綠營艱困選區參選,他對醫學工程出身的莊競程深具信心,相信具備年輕專業特質的莊競程,如能夠逆轉勝,將為台中帶來更好的未來與發展。

林佳龍指出,莊競程「保台抗中」的立場,將力促和台中其他選區的泛綠選將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區)洪慈庸和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大里東湖里及西湖里)陳柏惟組成「抗中保台」聯盟,共同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跟法治。

對於第5選區傳出有多人參選,林佳龍認為,這區過去台中市長及總統大選時得票數也都曾獲勝過,北、北屯區的理性中間選民多,相信選民會看參選人的條件。相較於蔡總統是強大的母雞,但是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被稱為是台灣最大黨「討厭國瑜黨」,對手陣營是否聯合競選也面對困境。

對於年輕新人投入立委選戰,林佳龍強調,如果年輕人踴躍出來投票,都可以降低地方派系跟綁樁買票的效果,只要投票率高到7成5,就很有機會獲勝。(編輯:林沂鋒)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