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董振良攜新作 揪團巡禮故鄉古崗

2019/10/14 18:01(10/14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金門籍導演董振良今天說,16日將帶著新作「井」回鄉,在古崗里辦公室籃球場舉行露天試映會;他同時將帶領新店灣潭「電影情事館」學員,到他過去拍攝影片中的每個場景巡禮。

民國84年,董振良首部獨立作戰的金門百姓電影「單打雙不打」返鄉在金門育樂中心首映,當時的國家資料館館長井迎瑞,李道明等導演、影評人游惠貞、作家平路等人共襄盛舉。

24年後,董振良再帶著最新創作「井」回鄉試映。他受訪表示,本片記錄自己生長的古崗,片長123分鐘,以黑白和彩色交錯進行現在和過去的對話,沒有旁白的鋪陳,全部都是影像的堆砌,講述古崗的一景一物和村民的生活樣貌。他稱這是「董振良的影像村史-古崗」。

董振良現旅居新北市新店灣潭和美山步道口,他將過去和美山煤礦員工的宿舍,打造為藝文空間,成立「故鄉情事館」和「電影情事館」,並和104人力銀行旗下「104高年級」合作開課。

這次和董振良一同回鄉的都是曾到「電影情事館」看過他作品的學員。在董振良開課的這1年裡,學員多次要求他帶團到金門一遊,但他不曾允諾過,這一回總算成行。3天2夜行程中,董振良還將帶領學員走訪過去拍攝過影片的場景,進行一趟金門的電影之旅。

董振良歡迎金門鄉親一起來看看他的新作「井」片,看他如何以影像介紹自己生長的村莊。(編輯:黃世雅)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