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旗山天后宮媽祖託夢上玉山 廟方背神像攻頂成功

2019/12/17 15:34(12/1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旗山天后宮媽祖上個月向管委會幹部託夢想去玉山,廟方管委會成員日前背負約15公斤重的媽祖神像上玉山,一行人歷經約14小時輪番背負神像攻頂成功,帶媽祖登上台灣最高峰。

旗山天后宮是逾200年的老廟,主祀媽祖,廟方今天指出,11月媽祖向管委會副主委柯俊淵託夢「想去玉山」,這夢境傳到管委會,管委會成員呂俊賢等5人決定幫媽祖圓夢,展開兩週的行前訓練,天天背負50公斤重物就近在旗山區攀爬旗尾山,鍛鍊體力,也體驗並適應背負重物上山的情況。

呂俊賢表示,廟方玉山攻頂團隊14日晚間從高雄出發,隔天凌晨抵達山上停車場,由於深夜已無接駁車,一行人於是徒步到塔塔加登山口,再步行到排雲山莊,稍事休息後,直攻玉山山頂,15日下午下山返回登山口,攻頂來回費時約14小時。

呂俊賢進一步指出,由於連同承載媽祖神像的壓克力板與基座總重約15公斤,再加上個人裝備重量,一路真的很辛苦,攻頂成員每3公里需要換手休息,抵達山頂前的碎石坡陡峭險峻,很不好走,更令成員吃足苦頭,還好沿途遇上兩名熱心山友協助背負神像,減輕大家的重擔。

呂俊賢說,登頂那刻的感動及完成任務的成就感,令大家忘了一路的艱辛,並齊呼「我們真的辦到了」,帶著媽祖攻頂玉山成功,這趟旅程畢生難忘。(編輯:謝雅竹)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