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籍男幫忙清理彰化截水溝垃圾 用行動愛台灣

2020/2/16 15:31(2/16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常被亂倒垃圾,有一名英國籍男子主動幫忙清理,彰化市延平里長陳雯嘉說,居民隨意丟垃圾,卻由外國人幫忙清理,但對方為善不欲人知,希望能有機會感謝他。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的臉書粉絲專頁貼出照片,一名外籍人士在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幫忙清理垃圾,這名外籍男子將清理完的垃圾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清潔隊稱讚這名外籍男子是「用行動愛台灣」。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重要的排水設施,兩側的護岸道路也是通往市區的捷徑,民眾開車或騎機車經過時,常會隨意丟棄垃圾,陳雯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大埔截水溝常有人亂丟垃圾,主要是家裡的垃圾,也有人亂丟輪胎等大型廢棄物。

陳雯嘉提到,昨天有里民看見一名外籍男子在大埔截水溝旁清理垃圾,她趕緊跑到現場,發現垃圾都已清理完畢,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她嘗試跟對方溝通,但男子的中文不好,她的英文程度也不佳,只知道這名男子來自英國。

陳雯嘉指出,本來還要詢問對方的身分,表達謝意,但這名英籍男子卻已經離開現場,追也追不上,也不知道對方住在那裡,才會跟清潔隊聯絡幫忙尋人,表達感謝。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長林群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當民眾自己亂丟垃圾,破壞環境整潔,卻有來自異鄉的朋友主動維護我們的環境清潔,讓人很汗顏,清潔隊希望能找到這名熱心的英國人,表揚他熱心公益。(編輯:黃世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