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第4間防疫旅館上線 提供20間房每晚5000元

2020/3/22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北市持續媒合旅館擔任防疫旅館。觀傳局今天表示,即日起已有第4間防疫旅館上線,房價一晚新台幣5000元起,提供居家檢疫者20間房。

觀傳局2月底以來持續推動防疫旅館,至今已接待123名旅客,不過,防疫旅館仍供不應求,現有的178間房已被預訂完畢。數據顯示,上週登記入住旅客多來自歐洲各國,今天起則是來自美國、加拿大。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表示,即日起將有第4間防疫旅館加入,房價一晚新台幣5000元起,提供20個房間,而這間旅館也將員工分為3個等級,送餐、收垃圾員工為第一線;第二線與第三線為餐廳員工與後勤單位。

觀傳局強調,任何旅館要作為防疫旅館,都必須經過觀傳局、衛生局等單位多次會勘與教育訓練,建物為整棟、無散客、且均需有對外窗,旅館在接待居家檢疫者時,也會讓旅客搭電梯自行上樓,出電梯後員工會馬上消毒。

各樓層走廊同時也加裝紫外線燈,每次服務前30分鐘會開啟殺菌,房間內的床單、毛巾在旅客離開後,會泡在漂白水15分鐘後,再送洗衣廠分流清洗。(編輯:洪學廣)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