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員經營臉書 民代批作秀消防局稱宣導防災

2020/4/29 15:19(2021/10/27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北市錢櫃KTV大火死傷慘重,各縣市消防救災效能引起關注。台中市議員批評,中市消防員除救災外還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本末倒置;消防局說,各分隊臉書經營自行決定並宣導防災。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在市議會8樓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台中市消防局要求各科室提出施政亮點,要求各大隊拍攝網路宣傳影片、設立臉書粉絲專頁,根本本末倒置。

民進黨團總召、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其他縣市消防單位都只使用一個臉書粉專,台中市政府卻要求各分隊、大隊都要成立粉專,共有61個粉專,若加上婦宣、義消等消防團體將近200個粉專,只為宣傳市長的政績。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基層反映,大部分同仁都沒有拍片剪片經驗,平時工作勞累卻要做職務以外的事。加強消防設備檢核、更新,才是重要工作,不要浪費心力在無謂的大外宣,「秀過頭只會討人厭」。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將「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局後,希望消防弟兄專職在救災工作,未料卻又得拍攝影片、經營臉書。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府應補足消防弟兄的裝備。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表示,接獲基層消防反映近來遭突然更改出勤假表造成不便。

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表示,為防疫措施規劃勤務分流,讓勤務更有彈性的調派,避免消防分隊發生群聚感染,現試辦措施,同仁若有調整休假或其他排班需求,可向所屬單位主管說明。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防疫期間,為避免外勤人員感染,居家訪視、災後訪視任務暫緩辦理,改採網路媒體宣導為主,將平日防火宣導工作拍攝影片上傳,不要求自拍影片的規格、細膩度,達到宣導的目的即可。

消防局表示,消防局臉書經營正在起步,文章內容為局本部人員負責製作,除宣導政令外也會分享救災人員英勇、感人、有趣的事蹟或防疫措施等資訊。分隊臉書經營由分隊自行決定,消防局並未要求。(編輯:方沛清)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