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國光客運電動公車6月上路 貿協盼推廣國外

2020/5/18 16:55(5/18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國光客運打造的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6月上路,電動公車是未來發展主流,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天到嘉義市了解運作情況,盼將優質電動公車系統營運、場站管理等推廣到國外。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一行人,下午至嘉義市參觀6月即將上路的電動公車,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國光副董事長)、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等人一同上車參觀內部設備,並實際搭乘。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希望提供一個全綠能智慧運輸的公開場域,便結合國光客運,打造低底盤、三門式的電動公車,並融入城市美學設計,更具備手機充電系統、內裝空氣清淨等功能,對於各年齡層都很貼心、友善的交通工具,6月即將在嘉義市區上路。

黃志芳表示,今天實地了解低底盤電動公車運作模式,電動公車不只是產品,國光客運從交通工具的提供、規劃,到場站營運,其中應用許多科技,並整合系統可「客製化」,不同縣市有不同需求,嘉義市電動公車結合文創元素,融入嘉義特色元素的彩繪意象令人感動。

黃志芳指出,外貿協會協助將優質的低底盤電動公車,包含系統營運、場站管理等推廣到國外,目前有部分東南亞國家積極與國光客運洽談當中,希望未來能將嘉義市營運情況與國光客運最核心價值進行推廣。

黃志芳說,電動交通工具與電動公車已成為世界各國未來推動的主流產業,台灣將掌握商機,在國際市場有發展優勢,新南向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印度、柬埔寨、印尼等國家都陸續接洽。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直到2025年,預估全世界將有120萬輛電動公車的需求量。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實際第一批電動公車將出口到東南亞國家。(編輯:卞金峰)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