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偕吳益政高雄武廟參拜 讚補選最佳參選人

2020/6/27 09:06(6/27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民眾黨徵召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投入高市長補選,主席柯文哲今天偕同吳益政到武廟參香並推薦他是最好參選人,被問到兩黨合作未來是否要合併,他說,民眾黨多元開放不須分藍綠。

親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這一戰沒有缺席,在最後關頭徵召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今天一早,柯文哲偕吳益政到高雄市關帝廟參香,陪同者有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

有關徵召吳益政參選,柯文哲在聯訪時指出,民主政治就是挑一個比較好的,他觀察認為在3個參選人中,吳益政應該是最好的。

被問到多名親民黨大將都和民眾黨有合作,未來兩黨是否就要合併,柯文哲說,民眾黨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開放,沒有把政黨顏色或意識形態當作重要的考量。他舉台北市副市長為例,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都有,而且也分布在北、中、南,他說「台灣就這麼大,為什麼要分藍的綠的,沒有必要,只要是人才就推薦和使用」。

吳益政受訪指出,從政時一直和武廟有互動,是個好的起頭,今天也趁此機會來向關帝爺報告,請關帝爺保佑及幫忙這場選舉。

他說,10幾年來積極推動基層教育,碰到財政困難,有關競賽學生的經費問題,常常來找關帝廟,例如體育棒球隊、國樂團還有演奏或者是韻律舞蹈等,中正國小還有大仁國中,幾乎比賽沒有錢就尋求幫忙,而且學生的表現也很出色績優。

吳益政說來參拜也盼關帝爺幫忙,高雄現在疫情多,還有天災、人禍也多,盼關帝爺多幫忙並保佑高雄風調雨順。

媒體準備提問有關全球線上同志大遊行和武漢肺炎普篩等,但柯文哲只回答應帶太太陳佩琪出來,否則又發文,且要看需要,那是複雜的問題時,即被幕僚人員「技術性」轉移話題。

另外有關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說明他為何在2018年的同婚、性教育公投上投下廢票,並說「明天高雄有同志大遊行」一事,台灣基進也發文質疑民眾黨竟連基本的查證也無法做到,把全球性別運動串聯線上活動說成是高雄市今天有同志遊行,基進特別強調高雄今天沒有同志大遊行。

吳益政是現任親民黨籍議員,原擬尋求藍、白支持再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但國民黨23日徵召市議員李眉蓁參選後「藍白合作破局」,他隨後接受民眾黨徵召,代表民眾黨參選市長,不過仍保留親民黨籍。(編輯:黃世雅)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