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指遭干擾出海 岸巡否認

2020/7/3 20:48(7/4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近日可能出海,宣示對釣魚台主權與維護漁權的重視。辦公室今天表示,近來遭有關單位不斷干擾相關作業。岸巡單位強調,絕無干擾辦公室相關規劃。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保釣工作是全體國人的使命,確保主權及漁權更是人人的責任。辦公室成立至今,受到相關單位不斷的騷擾,造成保釣人士及家人困擾,導致出海保釣行程一變再變。

辦公室更指控,相關單位甚至還在頭城成立「反保釣人士前進指揮所」,防止保釣人士出海,令人難過,但他們出海的相關規劃仍會堅持下去。

岸巡單位晚間強調,宜蘭各港口安檢所每天都有編排例行性巡邏、安檢等勤務,絕無設置所謂「反保釣指揮所」一事,也無干擾或妨礙頭城當地船舶。

釣魚台列嶼行政區隸屬宜蘭縣頭城鎮。宜蘭縣議員蔡文益6月13日表示,如果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釣魚台更名案,計劃7月7日發起保釣行動,出海抗議日方動作;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後,蔡文益隨即與多名縣議員在宜蘭縣議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研商是否出海抗議。(編輯:張銘坤)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