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雞場案拉下郭振堂 曾輝地3度參選終成功

2020/7/11 19:14(7/11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民眾黨加入選戰而備受注目的屏東崁頂鄉長補選,3度參選鄉長、70歲前鄉代會主席曾輝地當選。地方分析,時代力量炒作樂樂養雞場案成功拉下候選人郭振堂,成曾輝地獲選關鍵。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選舉人數1萬1708人,投票數6074票,投票率51.88%,3名候選人都是無黨籍,與民眾黨結盟的廖國富得票1417票,郭振堂1770票,曾輝地2838票,選委會將在17日前公告當選人名單。

崁頂鄉長補選因民眾黨首次在屏東推出候選人,主打年輕、高學歷。黨主席柯文哲、立委蔡壁如多次南下助選31歲台大畢業廖國富,讓這場選舉聲勢被炒熱。

崁頂鄉是綠大於藍的地區,郭振堂是民進黨員以無黨籍參選,曾輝地曾經是民進黨員,這次鄉長補選泛綠分裂,完全是地方派系人脈的連結,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沒有提名。

廖國富雖然沒有當選,但拿到1417票,跌破崁頂鄉耆老們的眼鏡,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說,當地派系分析,廖國富頂多拿到800至1000票,沒想到多出400多票,只比第2名的郭振堂少了300多票。

許展維表示,鄉下的選舉靠的是地方派系和平常的服務,廖國富讀書時就離開家鄉,突然回鄉能拿到這麼多票,是值得關注的現象。

廖國富選後在臉書表示,投入選舉短短40天,從默默無聞的年輕人到今天得到23.6%鄉親的支持,對他來說仍是莫大的鼓舞,希望這次競選能引領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讓大家知道素人參政不是無法跨越的高牆。

他向中央社表示,將留在地方生根服務,未來目標仍是鄉長選舉,對於70歲曾輝地的當選,他認為畢竟「輝地伯」在地方生根服務了許久的時間。

曾輝地曾經擔任2屆鄉代表,1屆鄉代會主席,3度參選鄉長,前2次與前鄉長林光華競選都輸,2018年的選舉只輸林光華262票,曾輝地檢舉林光華賄選,讓林光華當選無效,這次投入補選,終於如願以償。

支持曾輝地的民進黨屏東縣議員林玉花表示,時代力量從去年開始抨擊郭振堂與縣議員妻子周碧雲在枋寮鄉設置的樂樂養雞場是非法雞場,惡臭長期困擾鄉民,及郭振堂的堂兄郭茂良是這屆代表會主席,最近又涉貪污案被判刑,反倒協助了曾輝地。

林玉花表示,由於樂樂養雞場有可能被停養,崁頂鄉民多少會擔心郭振堂夫妻回到崁頂鄉設雞場;另外,曾輝地第3度參選,多少有同情票。

曾輝地在當選後表示,他將爭取崁頂鄉民盼望多時的納骨塔、游泳池及在堤防植樹,連結東港與潮州發展崁頂鄉的觀光。(編輯:吳協昌)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