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版MeToo運動引迴響 民代盼為受害者點燈

2020/7/29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沒發聲不代表沒發生」運動,近日在臉書等社群受迴響。新北市議員戴瑋珊盼為權勢性侵與性騷擾受害者點一盞燈。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說,社會對性的禁忌感,容易堵住被害人的嘴。

這項運動源自於新北市府衛生局女職員墜樓事件,標榜「台版#MeToo」,盼不要再有下個以死揭露真相的女孩。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及許多民眾響應。

戴瑋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一直存在權勢性侵案例,且並未受重視。她希望藉響應這項運動,為黑暗中的受害者點一盞燈,讓大家理解社會願意承接其悲傷與痛苦。

戴瑋珊表示,性騷擾和性侵原就難蒐證,加上雙方權力懸殊,被害人不敢求援,或在猶豫間錯失保全證據的黃金時間,讓加害者惡狼更難被揭發。

戴瑋珊說,權勢性侵容易被導向「真小三」或「仙人跳」,使被害人難以辯駁。尤其,部分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並不容易察覺職場危機,一旦遇上權勢性侵會落入誤認為是愛情的陷阱,受傷害而不自知。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表示,性侵事件並不只是拒不拒絕、逃不逃開、告不告的問題。面對有社會地位優勢的加害者,有家庭的陪伴、有相對廣闊的人脈、有較高的權力地位,被害人想求援都不知道該信任誰、想離開都不知道該躲到哪裡去。

黃郁芬說,「社會對於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加害者往往能運用社會對性的禁忌感,堵住被害人的嘴、扭曲被害人的人生。(編輯:方沛清)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