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醫界抗暖化反空污遊行 8日下午台中登場

2020/8/8 12:28(8/8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8日電)由環保與醫界團體發起的「88節台中抗暖化、反空污、顧健康」遊行,今天下午將在台中登場,主辦單位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呼籲民眾能一同節能減碳,出席遊行、聲援行動。

遊行今天下午3時30分,將在台中市議會側的新市政公園集結,由50名加入聲援的醫師與在場民眾進行大型氣候議題排字後,將出發前往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遞交陳情書,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都將出席。

主辦單位今天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遊行發起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扮裝成樹人,呼籲民眾能一同節能減碳,出席聲援。

林世賢在會中表示,人類行為導致氣候變遷,今年是選擇永續或走向滅絕最關鍵的一年,政府應正視氣候與空污危機,將氣候緊急議題列為施政優先考量,呼籲能源政策應減少燒煤,不只能降低空污,也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葉光芃指出,遊行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宣布氣候緊急,推定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年淨零碳排」,希望透過遊行,喚起民眾與政府對相關議題的重視。(編輯:屈享平)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