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選戰 吳怡農陪陳其邁車隊掃街衝人氣

2020/8/11 17:04(8/1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王淑芬高雄11日電)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倒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車隊今天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陪同拜票,呼籲大家踴躍投票支持陳其邁,談到對港人援助,他相信陳其邁會將高雄打造為港人避風港。

吳怡農下午陪陳其邁到意誠堂參香,隨即偕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車隊掃街,與國民黨由主席江啟臣車隊掃街互別苗頭。

吳怡農人氣破表,不少民眾追隨爭取合照及簽名,為陳其邁增添人氣。

被問到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陣營傳出前市長韓國瑜會在選前之夜站台,有網友在社群批評是韓國瑜「復辟」?吳怡農說,最重要的是請市民要出來投票支持陳其邁,讓高雄重新啟動。

陳其邁則表示,市民罷韓結果很清楚了;他引用導演吳念真說「8月15日不是怨嗟收尾而是希望的開始,大家希望8月15日高雄市政能夠重開機」,高雄加速大邁進,至於對手陣營的作法給予尊重。

有關李眉蓁陣營要請韓國瑜站台一事,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表示「市民罷韓,現在李眉蓁、韓國瑜正準備藉8月15日做平反,這是其復仇計畫」,先從競選幹部、再從韓國瑜的團隊開始,最後韓國瑜現身。這是不能理解的行為也是對罷免行為毫無反省能力,籲民眾投票支持陳其邁;「如果不投票會被定位支持韓國瑜和他的團隊,投給李眉蓁無異於是投給韓國瑜」。

有關香港政府逮捕媒體經營者黎智英、青年社運分子周庭,吳怡農表示,讓他想到兩件事,盼高雄人把握擁有民主的可貴,星期六投票實踐發言的權利;他相信陳其邁如果當選市長會盡全力和中央合作,「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的避風港」。

有港人盼聲援香港不要只是口號要更具體,吳怡農表示,「讓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家也是他們的第二個家」。陳其邁允諾,如果擔任市長會和中央密切合作,讓港人在此不管人身自由或生活都能得到最大的保護保障。(編輯:陳俊碩)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