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標售抵費地非賣祖產 高市歷任市長均按規定辦理

2020/9/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標售抵費地遭外界質疑「賣祖產」,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天表示,歷任巿長均按法令規定辦理,即使是前巿長韓國瑜任內,也辦理4次抵費地標售作業。

地政局指出,定期公開標售抵費地,是重劃區地主依平均地權條例等法律規定,抵付重劃費用土地,並非所謂的「祖產」。抵費地標售原本就是合法,而且是巿地重劃後必要的法定處分程序,歷任巿長均按法令規定辦理,即使韓國瑜任內亦辦理4次抵費地標售作業。

地政局說明,辦理土地標售期程採「333」制,即固定每年3、6、9、12月的第三個星期三辦理開、決標作業,已行之有年。這項固定機制便於投資人籌措資金及準備相關資料。

至於抵費地標售所得,用以回收開發成本及作為新開發區的資金如有盈餘,依規定增添開發區內外的巿政建設及挹注巿府財源使用,落實開發地利巿民共享。(編輯:孫承武)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