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萬斤白米堆大神龜 四結福德廟中秋後捐助弱勢

2020/9/28 16:55(9/2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中秋節也是福德正神得道升天日。供奉福德正神的宜蘭五結四結福德廟以3300包白米,堆成長約9公尺、寬6公尺的大神龜,總重1.4萬台斤,今天點睛,祭拜後將捐助弱勢。

四結福德廟過去為了酬神,曾以柚子堆成大神龜祭拜,但因保存不易,廟方從2003年起改採鄉內所生產的「五農米」,堆疊成大神龜酬神,也便於濟助弱勢。

廟方表示,今年的大神龜以1.4萬台斤白米堆成,長約9公尺,寬6公尺,其中使用5公斤裝白米1500包、半公斤裝白米1800包,共3300包,總價值超過新台幣40萬元,今天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共同為大神龜開光點睛;林姿妙贈與廟方「福神高德」匾額,肯定廟方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工作。

高志肇說,大神龜於中秋節當天祭拜福德正神後,會把這些白米轉贈當地的低收入戶、弱勢團體與長青食堂,讓福德正神福澤鄉里、仁民愛物的精神,在地方延續。(編輯:李錫璋)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