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勞檢員加班逾50小時 北市擬增加20人

2020/10/16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北市府勞動檢查員的工時長且疑過勞,有人單月加班時數超過50小時。勞動局今天指出,會檢討工作分配,擬規劃增加正職人力,預定增加20人。

新黨北市議員潘懷宗在台北市議會大會民政部門質詢時提到,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猝死,引發外界關注市府約聘雇人員勞動狀況,但調資料發現,勞動局勞動檢查員,不僅工時長,且疑過勞,像有勞檢員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50個小時。

他說,勞檢員依法執行勞動檢查,是守護市民勞動權益的守門員,因勞檢員大部分為約聘雇,若工時過長甚至過勞,恐影響勞檢員健康及勞動條件,要求北市府應增加正職人員。

勞動局勞動檢查處長江明志答詢表示,會檢討勞檢員的工作分配,讓業務更平均,也會爭取增加正職人力,預計需增加20人。

勞動局事後回應指出,針對有勞檢員加班50小時,主要是為剛到任的員工,仍在熟悉相關行政流程,立即啟動員工關懷措施,並給予適當協助後,這名員工已提升工作效率,目前沒有超時問題。

勞動局表示,歷來都會適時調配勞檢業務工作,並輔以適度訓練,藉此提升工作效率;經統計,民國108、109年平均每人加班時數在10小時以下,目前勞檢員正職員工12人,約聘雇有52人。(編輯:方沛清)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