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邀宴立委被質疑造勢 中市府強調單純聯誼

2020/10/25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有週刊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宴請藍綠立委,引發外界關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市長邀約吃飯應低調,聚餐反被當新聞,立委成了造勢看板,十分不禮貌。

負責接洽餐會的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當天蔡其昌並未出席,至今未接獲與會的立委表達不悅,出席的立委無論國民黨、民進黨,與市長都是多年的老朋友與同事,餐會是一個很輕鬆的聯誼場合,不曉得為何餐會後有媒體報導。

盧秀燕日前宴請台中市藍綠立委,隔了2天有週刊報導,引發民進黨籍立委不滿。蔡其昌今天出席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里山生活的市集活動受訪表示,市長邀約吃飯應該低調。

蔡其昌指出,不同政黨也可以是朋友,可能是朋友聚會,可能是公務需求,為市政溝通,但把聚餐做成新聞,把立委當成造勢看板,找齊立委只是要成就市府、市長個人,非常不禮貌。

他強調,吃頓飯無須大驚小怪,但引起爭論關鍵,就是「為何媒體會大篇幅的報導」,市府要檢討。問及消息是誰洩漏,蔡其昌表示,他不知情,「新聞最終對誰有利,誰就是比較令人懷疑的對象」,禮貌上盧秀燕應對與會的客人道歉。

蔡其昌指出,當天也有受邀,但因爸爸剛去世,他要陪媽媽吃飯,所以婉拒邀約。他也提到,如果盧秀燕有需要,希望中央協助爭取市政建設,不用請吃飯隨時都可以找他。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綠營民代出席餐會,純粹是時間允許,代表願意不分藍綠,為台中建設努力,「卻被市府發新聞政治操作」,市府消費完綠營民代又賺了什麼。

對此,黃國榮表示,當天出席的人有攜帶助理,也有許多首長的司機,站在市府的立場,絕對沒有要宣傳、透露這件事,連他都不知道會被報導,也很納悶。

他說,市長和市籍立委們聯誼是件好事,目標都是希望把台中的建設做得更好,希望不要從負面的角度去聯想,本來是好事,未料後來被報導,又衍生其他議題;他強調,餐會只是單純聯誼。

台中市政府表示,餐敘是單純的感謝與聯誼,相信市民樂見台中市政治人物不分藍綠、攜手同心,一起為市政打拚,請外界勿多聯想與揣測。(編輯:謝雅竹)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