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全球召募英語師資 2021年高國中小全面雙語化

2020/11/9 13:04(11/9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年度向全球招募英語教育人才,引進25名外籍師資,在48所國中小進行雙語化教學,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明年全縣高中及國中小全面引進外師進行雙語化教學。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大手攜小手,與世界作朋友」的雙語方案記者會,25名從國內外召募的英語師資包括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等的教師到場參加,並由潮州鎮潮和國小現場以足球運動示範全英語沉浸教學。

縣長潘孟安接受聯訪時表示,屏東縣這幾年已默默實施雙語教學,有6名英語師資常駐屏東,今年再增聘,一共有25名外籍教師在48所國中小進行雙語教學。

潘孟安表示,明年將寬列預算,希望所有的高中、國中和國小都可以有外師進駐,外語教師必須符合教師資格,每2個月要進行評鑑,每天要寫日誌,縣府廣向世界各國徵才,符合縣府規範都可以來屏東。潘孟安也期許各校能夠提升量能來迎接雙語教學。

潮和國小校長謝相如表示,今年暑假學校就開始招聘外師,2名外師分別來自英國和美國,與學生相處融洽,每天在校門口與學生打招呼,學生看到他們很自然就想和他們說英語,其中來自英國的外師也教足球,在足球運動中讓孩子融入情境教學。

來自加拿大的外師Gerry到台灣已7年,他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這是縣府第1階段的計畫,他以原教材讓學生熟悉教學方式後才慢慢帶入情境,讓學生敢開口說英語。

教育處表示,目前以每名外師每年新台幣100萬元的預算編列,預計逐年提升外師招募人數,並於2年內完成縣內所有學校「英語到校服務」,包括4所縣立高中、35所國中和164所國小。

教育處表示,為了讓不同國籍文化環境背景的人事物在教育事務能夠無縫接軌,教育處彙集與發展出雙語版「屏東縣外籍英語教師工作手冊」,使外師進入校園教學工作有所依循。

縣府期待透過方案,讓屏東的孩子成為具語言能力與國際視野的「屏東國際囝仔」,達到「屏屏挑戰,屏屏驕傲」目標。(編輯:陳仁華)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