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議會施政總報告 41分鐘不看稿說縣政大小事

2020/11/10 19:20(11/1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中進行施政總報告,41分鐘依循往例全程不看稿,說明縣政大小事,從財政、長照、交通觀光、醫療,談到文化、教育、農業與防治淹水。

潘孟安從第一任的第一次議會施政報告,就全程不看稿,各種數字記得清清楚楚,驚豔媒體與議員。潘孟安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沒有特別記數字,平時了解施政的進度,自然數字就會記得。此後,潘孟安的每次施政總質詢都是全程不看稿,今天施政報告總共花了41分鐘。

潘孟安首先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屏東率世界之先,順利舉辦首場大型運動賽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打開屏東城市能見度說起。他表示,縣府持續推動3級5區政策,聘請72名專業教練,栽培屏東優秀學子。

此外,潘孟安指出,今年更引進25名外籍英語教師加入縣內48所國小的教學活動教學行列,開闊全球視野;潘孟安也談到老舊校舍重建與耐震補強,教室智慧化更新,教室加裝冷氣等。

潘孟安談到財政改善,他表示,縣府以不舉新債還舊債為核心,運用財政策略持續推動各項建設及活動,6年來長期債務由新台幣190.22億元降為138.20億元,短期債則全數歸零,共計減債140.62億元,未來將持續要求行政團隊撙節開支審慎運用,堅守財政紀律。

潘孟安接著說,為能達到醫療平權,將與醫學中心合作,協助在恆春半島、原鄉、離島地區加強急重症病患的照護與後送,並透過醫護人力進駐、設備改善、福利補足,逐步強化偏鄉醫療,守護國境之南。

交通平權方面,他說,高鐵南延屏東已經拍板定案,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路線也將會定案;總工程經費6042萬元的水門客運轉運站即將完工,恆春等其他轉運站將持續辦理,強化縣內各區交通網絡。

農業方面,潘孟安說,雖受疫情影響,但縣府積極開拓平台,農產品外銷量不減反增,未來將持續打造「屏東品牌」,持續擴大其他農作物保單,減低農民經營風險;受極端氣候影響,少數易淹水地區則會加速施作,將突破都市計畫、用地等問題,因地制宜解決水患。(編輯:張雅淨)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