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老師克服中度視障教薩克斯風 獲菊島之光

2020/11/28 14:50(11/2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8日電)73歲退休老師林泰良今天在澎湖縣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中獲表揚,患有中度視障的他退而不休,教導社區與身障民眾學習薩克斯風等樂器,獲選今年菊島之光奮發獎。

現年73歲的退休老師林泰良服務教育界長達41年,其中在離島偏鄉的五德國小長達24年之久,不少學子在畢業出外後,都會利用返鄉之際來探望他。

林泰良因家族性遺傳,中年過後視力逐漸退化,持有中度視障手冊,教職退休後,並不因自身視力問題而自怨自艾,反而更堅強的接受考驗,在視障協會的鼓勵下,以其吹奏薩克斯風等音樂專長,投入社區民眾與身障者的音樂傳授,獲得肯定。

澎湖縣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平等融合、力量無限」今天在文化局演藝廳廣場舉辦,在菊島之光表揚與親子闖關活動中,林泰良與謝文怡及許秀娟等人接受澎湖縣長賴峰偉表揚菊島之光奮發獎。

賴峰偉表示,12月3日是國際身障日,縣府今年以「我挺你」來宣示平等融合,致力各項無障礙環境與多項照護服務等,期盼在有限的資源下,來扶持身障者,共同營造友善有愛無礙的城市。(編輯:黃世雅)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