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廚大埔國中小教做菜 給山裡孩子吃龍蝦

2020/12/5 09:11(12/5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5日電)台北著名餐廳主廚朱建宇近日帶著龍蝦等食材,開5小時車到嘉義山區大埔國中小學,義務教學生製作龍蝦沙拉、品嚐美味龍蝦,用美食拉近大家的距離,也誘發孩子對餐飲的興趣。

在著名餐廳擔行政主廚朱建宇,與另外2名廚師,應嘉義縣大埔國中小學的邀請,3日從台北市開了5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位於曾文水庫旁的學校,教全校26名國中生做龍蝦沙拉拼盤,讓山裡的孩子也能嚐到海鮮的滋味。

朱建宇說,帶著美食到偏遠地區與當地的居民、孩子們分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很快樂的事。

大埔國中小學校長林子欽今天表示,學校每週有半天的技藝教育課程,平常都是由歐都納山野渡假村的廚師教學,這週邀請台北市新東南海鮮料理的大廚上課,讓學生多學到一些東西。

林子欽說,龍蝦沙拉拼盤的食材都是朱建宇從台北帶來的,包括整隻完整的龍蝦,示範如何煮龍蝦、取龍蝦肉、調製沙拉,學生看示範時,都忍不住口水直流,完成後的龍蝦沙拉,也都進了學生的肚子。

林子欽表示,朱建宇留了龍蝦等食材給學校,讓學生能依樣畫葫蘆,做出好吃的龍蝦沙拉。謝謝朱建宇給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感謝餐廳廚師長期幫忙。大埔國中小學是嘉義縣偏遠學校,國中部只有26名學生。(編輯:黃世雅)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