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漁民捕獲2公尺大旗魚 吸引眾人搶標

2020/12/10 09:09(12/10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澎湖海域起風近半個月,流刺網漁船每每出海捕捉土魠魚,僅捕到少量漁貨,今晨一艘流刺網漁船意外捕獲一尾超過2公尺長,重達近200公斤的大旗魚。在馬公漁市場拍賣,吸引眾人搶標。

漁民指出,澎湖海域起風已近半個月,昨晚見風力稍減,流刺網漁船紛紛冒著風浪出海捕捉土魠魚,但僅有少量的漁貨,在起網時意外發現這尾大旗魚,可能是在追逐魚群時觸網,足足超過2公尺長,重達近200公斤。

漁船今天清晨直接運送到馬公漁市場,動用吊車吊離拍賣,由於體型夠大,奇貨可居,吸引眾多魚販搶標,最後由陳姓魚販以每公斤300多元標得,漁民因此意外賺了一筆小財。

陳姓魚販表示,旗魚的種類有多種,原本大都在台東海域最多,澎湖漁民偶而有所捕獲,但今天捕獲的這尾旗魚屬於白肉旗魚,正是產季,尤其天氣愈冷,肉質更加肥美,任何吃法都是美味,也直接運送至本島業者。(編輯:黃世雅)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