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梅山公園3千株梅花 1月中下旬將盛開

2021/1/7 16:42(1/8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7日電)入冬第二波寒流今天侵襲台灣,嘉義縣梅山公園3000株梅花蓄勢待發,預估氣溫回暖後,就會陸續綻放,最佳賞花時間在1月中下旬,縣府邀請大家來嘉義走走賞梅景。

今天寒流來襲,飄著小雨,仍有民眾撐著雨傘,到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賞梅,往年此時梅花已盛開,今年卻稀稀落落。

梅山鄉公所指出,往年元旦時花就盛開,今年因為乾旱的關係,花期比往年稍晚,大約到1月中下旬,才會全數開花。目前梅樹已冒出許多小花苞,預計天氣回暖後,就會陸續綻放。

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為嘉義八景之一「梅坑月霽」所在地;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從日治時代昭和9年(西元1934年)就開始種植梅花,現今園內梅樹多達3000株,全部綻放時,如白雪覆蓋整個山頭。

許有仁表示,梅山公園內的「現代文學步道」,包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導演吳念真、知名詩人渡也、暢銷作家侯文詠等32名重量級文化界人士的詩作石刻,搭配滿山梅樹,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景致。

另外,梅山鄉還有美食、好茶與好咖啡,歡迎全台遊客把握1月中下旬時最佳賞花時機,來嘉義走走賞梅景。(編輯:謝雅竹)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