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揭北市防疫SOP 千例本土個案將停班停課

2021/1/26 18:44(1/27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今天表示,已備好防疫SOP,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才會停辦或管制老人共餐與醫療院所,短時間內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將會停班、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北市早在去年10月就制定3階段防疫措施,只要台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每週新增15例以上本土確診,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

柯文哲說,若短時間內台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對於新北市、桃園市已分別祭出停辦老人共餐、學校停止寒假輔導等規定,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的應變措施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目前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資訊,北市認為尚未到達需要停辦老人共餐的等級,此時此刻沒有要加嚴防疫措施。

陳智菡說,台北市的SOP很明確,除非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否則不會啟動更嚴的防疫措施,且突然停辦老人共餐會影響到許多長者的權益,停止寒輔、營隊則會讓家長困擾,在下令之前應先做好配套措施。(編輯:張銘坤)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