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8婦女節 新北推抽獎和主題影展活動

2021/3/4 16:24(3/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4日電)為3月8日婦女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女王尋古蹟」線上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限量英國品牌下午茶杯組。另府中15「共築心家園」推主題影展,呈現多元女性面貌。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時代演進,女性地位提升,出現「38女王節」的說法,歡慶這一天,民眾只要在3月14日前,在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找到藏有3種女王象徵的圖案,包括磚雕、徽章及界碑,並上傳各種創意合照及留言至淡古的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中限量英國品牌下午茶杯組。

淡古館長黃麗鈴指出,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是一座典型的英國殖民地式建築,外觀以兩層樓式的紅磚樓、斜屋頂、拱圈迴廊及高臺階為主要特色。

官邸正門兩側立柱共有12幅磚雕,其中2幅上面刻有「VR1891」字樣,公元1891年是領事官邸落成的年代,VR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名字「Victoria Regina」的英文縮寫;英國租借淡水紅毛城後,在南門上掛有象徵英國的徽章及設置石製界碑,用以表示此處為英國租借地。

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則以「共築心家園」進行主題策展,選映多部不同女性面貌的劇情長片,3月6日將播映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首部法語作品「真實」,會後邀請影評人黃建業出席座談。詳細片單、場次及購票可洽府中15官網。(編輯:張銘坤)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