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前車之鑑 侯友宜要求捷運施工防墜落物

2021/4/7 11:51(11/2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捷運三鶯線跨國道3的懸臂橋梁施工中,還有跨越台鐵的路段,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捷運局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為殷鑑,嚴格落實施工安全防物件墜落意外,避免造成重大傷害。

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前,全體與會人員先默哀1分鐘,為台鐵太魯閣事故受害的市民悼念與祈福。他要求各單位報告救災過程與後續關懷服務,感謝消防局落實「平時嚴格訓練、出勤快速到達」目標。

侯友宜特別向第一線救災特搜大隊長鍾世銘等人致意,感謝他們在第一時間前往花蓮支援救災的辛勞,也建立快速到達災區支援的典範。

侯友宜說,隨時做好準備才能把平時的訓練應用在任務的實戰,即使此次支援做得很好,但也需精進細節才能在重大災難時,經研判後,不待下達命令,迅速到場救災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鑑於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侯友宜要求捷運局提防範之道,尤其,他前往市立火葬場慰問罹難者家屬時,看見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懸臂橋梁工程,令他擔心害怕,唯恐有混凝土塊或結構體墜落,一定會造成重大傷亡。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捷運三鶯線為全線高架中運量系統,其中,懸臂橋梁兩次跨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及兩次跨越台鐵軌道路段。

他說,為避免物體飛落造成意外事故,設計階段透過建築資訊模型(BIM)評估風險因子,並制定風險處理對策,對於作業時混凝土塊或人員可能飛落,會設置工作平台並包覆防護安全網,針對作業人員安全,則需穿戴全身背負式安全帶,進出人員皆列看板管制進出人數。(編輯:張銘坤)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