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4高中生發起撿菸蒂淨街 黃偉哲頒獎肯定

2021/4/19 16:33(4/19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4名高中生發起撿菸蒂淨街活動,事前勘查場地時被路人拍到順手蹲在路邊用筷子撿菸蒂畫面,獲得網友好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頒獎表揚,4人也邀請黃偉哲參加當天活動。

台南一中2年級學生陳俊哲、楊子賝、李知器及家齊高中2年級學生林彤芸4人計畫於4月24日在中西區河樂廣場附近街道舉辦「探得無菸」淨街活動,楊子賝與李知器於3月23日放學後前往勘查場地時發現滿地菸蒂,便分頭順手撿拾,不到20分鐘撿了約200個。

楊子賝蹲在路邊拿筷子撿菸蒂舉動被路過的退休警員吳勝宏發現,隨手拍下相片上傳社群網站,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轉傳,黃偉哲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公開表揚4人,一一頒發感謝狀,肯定他們忙於課業之際不忘關心環保,發起活動付諸行動。

黃偉哲表示,今天台南市宣布連鎖超商及咖啡廳的騎樓、庇廊為法定禁菸場所,象徵對不吸菸的人愈友善、愈好,如果大家都不抽菸、不亂丟菸蒂的話,那就沒有二手菸害問題,環境也會乾淨許多。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癮君子常以為將菸蒂投入水溝裡,水會將菸蒂帶走,此舉造成水溝蓋縫隙及四周堆滿菸蒂,清潔起來費工又費時,更會造成水溝堵塞,環保局在民國109年共裁處1982件亂丟菸蒂案件。

謝世傑表示,環保局於24日當天將響應學生舉辦淨街活動,同步在37個行政區出動清潔隊員到重點區域掃除菸蒂,並呼籲民眾不要亂丟。

代表4名學生發言的陳俊哲表示,24日下午號召150 名高中生一起到河樂廣場附近淨街,現場也規劃專區讓附近民眾一起加入,很開心環保局同步在37個行政區發起撿菸蒂行動,等於擴大原本的活動規模,能讓更多人一起關心這個環保議題。(編輯:陳仁華)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