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學生集體街道撿菸蒂 路人見狀趕緊熄菸

2021/4/24 15:45(4/24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逾200名學生今天在中西區河樂廣場集結,他們手持長夾及容器,分組四散撿菸蒂;這是台南4名高中生發起的「探得無菸」活動,也讓許多老菸槍碰到學生群立刻熄菸。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前今天下午集結逾200名高中生,這些學生有人穿便服,有人穿制服,服裝雖未統一,但他們手上都拿著夾子及容器,分組後各自行動撿菸蒂,響應「探得無菸」活動。

高中生撿菸蒂的區域,集中在車水馬龍的中西區,這裡是台南的舊城區,攤商店家極多,學生們分進合擊,持續繞走主要幹道及街道。

有趣的是,正當學生們專心盯著地上撿菸蒂時,有些不知情的老菸槍,還是點菸爽抽兩口,卻碰到學生列隊而來,趕緊閃到旁邊,遮住自己抽菸的模樣,再迅速滅火熄菸,深恐引人側目。

「探得無菸」是由台南一中學生楊子賝、李知器、陳俊哲與家齊高中學生林彤芸等4人在IG發起的活動,楊子賝3月夜間探勘路線撿菸蒂時,被路過的退休警員隨手拍下來上傳網路,楊子賝一夕爆紅,也讓這個活動更受注目。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頒獎表揚楊子賝等4名發起無菸運動的學生,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也同步在全市37 個行政區擴大辦理,號召學生及市民撿菸蒂,為時1個小時。

黃偉哲表示,青年學子以行動愛護環境令人感動,市府也相當重視市民的健康及環境衛生,今年6月1日起台南市連鎖超商、連鎖咖啡店的騎樓、走廊全面禁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謝世傑說,路口、水溝縫、公園草叢及樹叢間常看到菸蒂,顯見很多癮君子未重視亂扔菸蒂帶來的負面影響,環保局將加強取締。

環保局人員說,統計顯示,每年全球亂扔的菸蒂超過4.5兆個,海灘、街道、水溝、花圃等隨處可見。菸蒂雖小,但亂丟會造成水資源污染、動物誤食等問題,是應獲重視卻容易被忽略的重要環境議題。(編輯:謝雅竹)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