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布局 屏東里港社區篩檢站6/3開站

2021/6/2 13:36(6/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屏東2日電)為阻斷社區傳染鏈,評估之前病例疫調足跡及地緣關係,屏東縣3日至6日在里港鄉河濱公園開設社區篩檢站,以里港春林村、大平村、永春村及鹽埔鄉彭厝村、新二村為優先篩檢對象。

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里港社區篩檢站提供優先篩檢條件,除了里港、鹽埔兩鄉的5個村村民,還包括有同時間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里港鄉、鹽埔鄉民,以及有疑似症狀的里港鄉、鹽埔鄉民。

衛生局呼籲,符合篩檢條件的里港鄉、鹽埔鄉民眾,可透過縣府網站、電話預約及現場掛號方式申請。篩檢時段為每天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每時段篩檢量能100人,一天共200人。

今天下午2時起開始接受隔日預約,符合篩檢條件民眾持身分證、健保卡配戴口罩前往採檢,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提供預約方式,包括現場取號,每班50人(上午8時、下午1時發號碼牌)。網路預約,每班20人(可至縣府網站查詢)。電話預約,每班30人,預約電話08-7753772(上班時間開放)。其中,網路及電話預約僅限預約次日、額滿為止。

這也是繼潮州鎮、東港鎮設置社區篩檢站後的第3處篩檢站,篩檢站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採組合屋形式搭建,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前往視察設置狀況。

他感謝慈濟在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除了協助啟動關懷及捐贈物資外,並捐贈組合屋做為篩檢站,以有效進行感控動線區隔,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執行高風險篩檢工作時多一層防護。

潘孟安說,雖然屏東連續5天零確診,但防疫絲毫不能鬆懈,仍要提高警覺,在評估之前病例疫調足跡及地緣關係,決定在里港增設篩檢站,把病毒阻絕於社區外。(編輯:黃世雅)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