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縣市來屏足跡未第一時間被告知 潘孟安憂破口

2021/6/4 18:02(6/4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為家庭群聚感染;另新北及台中確診者各1名到屏東足跡。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沒有第一時間被告知外縣市到屏東足跡,擔心成為破口。

屏東已連6天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零確診,今天終結零確診,有1例本土病例,累計28例。

衛生局表示,新增病例案10471是屏東市50歲男子,因具萬華活動史的姐姐為桃園市確診案2706返鄉接觸,被匡列居家隔離。6月3日解除隔離後至醫院篩檢,卻呈陽性而確診,現匡列2人採檢及居家隔離。同住的父親、案3616則在更早的5月22日確診。

潘孟安表示,案10471是居家隔離14天後,縣府慎重起見再次採檢,結果陰轉陽確診染疫。所以也再次強調「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民眾仍需留意健康狀況及落實防疫,縣府在居家隔離解除後仍會再次採檢。

2名外縣市確診者,案9404是台中市24歲女子,5月22日深夜和友人開車南下屏東潮州外婆家住一晚,隔日即開車離開,6月1日採檢後確診,足跡只有外婆家。案10261是新北市56歲男子,和同事駕田回萬巒鄉老家,返北後確診,足跡有潮州火車站、萬巒先帝廟、機車行。

潘孟安表示,2名外縣市確診者到屏東的足跡,縣府沒有在第一時間被告知,他擔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已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

潘孟安下午在直播記者會中,特別戴上屏東設計限定版的「台日友好」微笑口罩,感謝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他表示,已積極向中央爭取疫苗配額,目前還不知道屏東能獲配數量。

他說,這週獲配的5600劑AZ疫苗,預計可於今天全數完成接種。下波獲配疫苗,規劃啟動33鄉鎮市社區疫苗速打站,以因應大量接種需求;規劃接種對象以醫事人員、警消、防疫人員、高風險工作者、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的工作人員為優先。若疫苗充裕,再開放至65歲長輩接種。

另外,他表示,1日開設的東港快篩站迄今共篩檢584人,其中3人快篩陽性,但核酸檢測陰性,即584人核酸檢測全為陰性。3日開設的里港快篩站到今天共篩檢236人,快篩及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編輯:孫承武)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