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曹公國小畢典遭酸像告別式 校長:請看到美意與初衷

2021/6/8 15:34(6/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雄市曹公國小線上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化身為機器人遠距出席,卻遭網民酸文「像告別式」。校長劉熾慧除向師生致歉,也希望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看到校方美意與初衷。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國三級警戒,鳳山區曹公國小用心籌辦線上畢業典禮,為了讓學生有出席典禮儀式感,校方借來20多個智能機器人「凱比」,讓每一名同學化身為凱比,在家中參加人生最特別的畢業典禮。

不過,由於影片中一名老師站在機器人面前致詞,說到感動處情不自禁潸然淚下,場景也遭網友嘲諷畢業典禮像告別式。

對於曹公國小透過將數位科技結合機器人設計線上畢典,高市副市長史哲也在臉書貼文鼓勵曹公國小「讓孩子們都能有一場身歷其境的畢業典禮。不僅老師見機器人如見真人真情流露,也見證師生溫暖情誼」。

史哲說,從線上畢典中可以感受到老師見機器人如見孩子們真情流露的祝福,更可以感受到老師與孩子們平日的好感情。疫情期間,雖然分隔各地,但這滿滿的愛與祝福,相信每個人都有感受。

劉熾慧今天凌晨在學校臉書張貼千字長文,細數這屆畢業班是見證「新舊時期的曹公,也就是小小校地面臨校舍拆、建、拆、建的環境」,但同學們連第一次的畢業典禮也無法參加,因此在防疫停課時期,校方只好虛擬化,讓每一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裡。

對於網友們戲劇化的影片,其畫面、說明、回應等酸文,劉熾慧坦言確實傷了師生的心「因為這並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她說,高年級老師平時以「撲克臉70%加上暖媽30%」生存著,面臨孩子要畢業,終於可以以「100%的暖媽」出場,所以老師看到這樣場景,才會講沒幾句話眼淚就掉下來了。

她向畢業班師生們以及家長們致歉,「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但她也相信曹公國小師生們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校方美意與初衷。

對於畢業典禮原本美事一樁,部分影片已在網站轉傳,校方今天聲明「其中內容涉及抵毀導師殷殷期待與叮嚀部份,請轉傳以前應該要注意『多疑、多查、不亂傳』」曹公國小前身為日據時代的高雄州鳳山小學校,是鳳山地區辦學著助小學。(編輯:孫承武)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