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在哪家就在哪 呼籲有效屏東不見返鄉旅遊車潮

2021/6/12 11:38(6/12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端午3天連假,疫情期間政府不斷呼籲民眾不要返鄉,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溫情喊話「心在哪,家就在哪」。屏東縣台1線等主要交通要道,從昨晚到上午不見車潮,顯示呼籲有效。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今天表示,通常連假前一晚、當天上午,往南車流量會多於往北車流量多。但昨天傍晚後往南的車流幾乎沒有車潮,比平日上、下班尖峰時間的車流少,表示到恆春半島及台東出遊的遊客及返鄉民眾不多。

依交通隊資料,台1線枋寮鄉水底寮五叉路口,一早6時到上午9時每小時車流量500到900車次,其中「9時到10時」車流量較多,達1059車次,但相較疫情之前的同時段2500到3000多車次的車流少了很多。

另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連假期間墾丁各大飯店住宿率不到1成,多數民宿仍自主停業中。

潘孟安這幾天不斷在臉書(Facebook)呼籲民眾不要返鄉,昨天深夜再發文,並親筆手寫「心在哪,家就在哪」,只要心中有家,下一個團聚日,就在不遠的前方。

他說,聽到留在北部的子弟抱怨,最近宅配塞單停收,連媽媽宅配的粽子都吃不到,天天數饅頭過日子;但另一群人,則是沒日沒夜的防疫人員,連飯都無法好好吃上幾口,別說過節,腦子裡完全忘記有端午節這檔事。

上午潘孟安又再以親筆手寫發文「病毒不會放連假,防疫沒有假期,我們絕對不能鬆懈」,呼籲民眾端午不出門,保護全家,力挺醫護。(編輯:孫承武)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