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連假返抵台南逾3000人 700人預約篩檢

2021/6/12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端午節連假返鄉人潮湧現,台南市政府今天統計,昨天透過高鐵、台鐵及國道客運返抵台南逾3000人,相較於去年同期降幅89%,其中700多人預約武漢肺炎篩檢。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指出,昨天返抵台南有3322人,其中高鐵約1000人,台鐵2000多人,國道客運200多人;透過國道交流道到台南約9萬2000車次;市府將持續關注,且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則在台南市政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上指出,他擔憂出現像美國去年感恩節的疫情爆發,但端午節連假仍有不得不南返的人,返抵台南者中已逾700人預約篩檢,目前接受篩檢者都是陰性。

至於日本捐贈124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台南配發首批5萬6000劑今天上午運抵,下午開打;黃偉哲表示,台南提前3天施打,越早打越早受保護,台南下午先打長照機構。

黃偉哲說,台南今天下午開打疫苗的接種順位及對象,分別是第1類醫事人員(醫療院所工作人員),接種地點在醫院;第2類防疫人員(警消、環保清潔隊、工程清潔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第3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防疫旅館清潔公司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第5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居服單位工作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

另外,台南配發的5000劑莫德納疫苗,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不會急著打完,現階段已施打逾半劑量。

在南科大型篩檢站篩檢成果方面,許以霖說,南科大型篩檢站9日啟用,當天篩檢800人,10日篩檢965人,昨天篩檢1086人,全是陰性,篩檢作業還是會持續進行。(編輯:謝雅竹)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