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農業局推薦入鏡老樹 盼添追劇樂趣

2021/6/14 11:10(6/1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近日許多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出門,可能許多人在家裡看了不少電視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整理推薦曾出現在場景中的珍貴樹木,盼民眾追劇時可留意找尋,一起發掘老樹之美。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今天表示,配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出門,避免群聚,不少民眾採居家辦公,連假日也待在家中追劇,其實有許多經典台劇曾到台南取景拍攝,具在地特色的珍貴樹木也跟著入鏡。

謝耀清指出,農業局特別整理推薦幾處台劇場景中隱藏的老樹,增加民眾追劇時的樂趣,將來疫情較穩定可以放心出遊時,也可到台南來安排珍貴老樹之旅。

他說,像「俗女養成記」中陳嘉玲就讀的後壁區樹人國小校園內,有被學校師生稱為「福祿壽三仙」的芒果樹;「想見你」關鍵場景之一的「32唱片行」位於中西區小半樓,當地附近的清水寺有1棵老榕樹,在日治時期逃過美軍轟炸,守護地方至今。

他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中小鷗一家吃下午茶的善化糖廠,有1棵見證百年糖廠變遷的老樟樹;另外,劇中妮妮與阿堂約會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有相傳為日本皇太子所栽植的琉球松,園區內還有樟樹、羅漢松等見證當地發展興衰的老樹。

謝耀清指出,台南市農業局設有「愛樹一生一世」網站,民眾可在家中透過網路認識老樹故事,了解樹木生態知識,去年編製的「台南市樹木保護手冊」也已上線,民眾可下載閱讀,宅在家也能很充實。(編輯:黃世雅)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