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再獲配3萬餘劑疫苗 80歲以上長者可接種

2021/6/16 16:57(6/16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中央第二波配給台中市3萬7200劑疫苗,預計最快明天到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這批疫苗將開放80歲以上長者接種,民眾無須報名,依照通知單前往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獲中央分配首批7萬3500劑AZ疫苗,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其中85歲以上長者於15日至17日,依市府發放的「施打疫苗通知單」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接種疫苗。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會中盧秀燕表示,中央配發疫苗有限,第一波7萬3500劑疫苗,提供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85歲以上長者施打,昨天是台中市64處疫苗快打站施打的第一天,秩序良好。

她指出,統計1至6類接種疫苗進度,截至昨天已施打2萬4000多劑疫苗,完成率約33%,今天統計至中午12 時,再施打1萬5440劑,其中快打站長者施打7013劑,至今一共施打3萬9858萬劑,完成率約54%,已經打了一半,市府會努力把疫苗打完。

中央第二波將增配台中市3萬7200劑疫苗,盧秀燕表示,這批將開放第六類80歲以上、未滿85歲長者接種;全市80至84歲的在籍長者約4萬3000多人,市府正加速造冊、製作疫苗通知單。

疫苗通知單將由民政系統,配送到長者家中,與上一波85歲以上的長者相同,預計最快今天晚間可拿到疫苗通知單,最遲這幾天陸續會收到。

盧秀燕提到,依照這幾天快打站的施打經驗,發現長者習慣上午出門、下午可能需要午休,因此將規劃於本週六、日上午為長者施打疫苗,符合長者生活型態,也能讓連日辛苦為民眾注射疫苗的全市醫護人員、前線防疫人員稍微休息。

至於民眾關心居住在台中,但不在籍的長者該如何施打疫苗,盧秀燕強調,不在籍但居住在台中的長者,可以請家人幫忙到全國的專責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請民眾不用擔心。(編輯:張芷瑄)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