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累計13例接種後死亡 第3波疫苗21日施打

2021/6/19 18:30(6/19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府今天公告,第3波接種對象80至81歲(原住民70至71歲)長者,將於21日開始施打。衛生局表示,今天接獲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累計共13例,死因尚待中央釐清。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會議後直播說明,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19日接獲通報共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分別為機構住民、洗腎患者及醫院接種站施打民眾,死者都有慢性病,死亡原因尚待中央釐清,新北市累計已達13例接種後死亡個案。

衛生局說,新莊區衛生所通報,61歲男性於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他身患有慢性病及長期洗腎,17日接種後白天正常作息,18日凌晨3時40分卻喪失意識,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急救後,18日上午5時許死亡。

新店區衛生所則通報,89歲男性17日下午在醫院接種,男子患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17日晚間出現疲倦感、喘及頭暈,18日早上7時許發現個案已死亡。

另外,新店區衛生所也通報,69歲女性14日早上在洗腎診所接種疫苗,她本身患有慢性病16日出現四肢無力,被立即送往醫院,17日凌晨2時發現個案已死亡。

陳潤秋說,衛生局會配合死者生前的疾病狀況協助釐清,但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必須由中央疫苗接種救濟委員會專家審議後釐清。

市長侯友宜也在說明會中宣布,21日將開放第3波疫苗接種對象,包括設籍新北市80至81歲及原住民70至71歲長者,社區、居家式及身障機構照服員、第一至三類醫事及防疫人員,即日起里長會透過廣播公告長者施打時段及地點,民眾也可電洽區公所查詢。

至於不在籍的80至81歲長輩,則可以在22日起施打,明天(20日)起可以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預約。不在籍的民眾不需要跨縣市移動,新北市不管在不在籍的長輩,疫苗一定都可以接種得到。

侯友宜說,新北市長者疫苗施打率約56.2%,建議有慢性病或其他身體狀況者,先與醫師詳細問診確認是否適合施打,他仍鼓勵大家出來施打。(編輯:方沛清)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