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孕婦納注射疫苗對象 中市開放醫院、衛生所施打

2021/6/22 17:16(6/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中央宣布將孕婦納入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6順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開放18家專責醫院與各區衛生所供孕婦預約,另7月起開放的優先施打職類也將依中央規定實施。

中央公布將孕婦納入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第6順位,還公布7月起疫苗優先施打名單,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感謝中央聆聽地方建議,將孕婦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盧秀燕指出,目前台中市18家專責醫院估計約有4000劑莫德納疫苗,也有AZ疫苗,將供台中市的孕婦們於18間專責醫院和衛生所預約施打。

盧秀燕表示,預計6月底或7月初,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也將由中央配送到台中,屆時也將開放與市府衛生局有「特約」的婦產科診所均可讓孕婦就近施打,相信在孕婦自己產檢的診所、熟悉的醫護人員陪伴下,準媽媽們將更安全、安心。

針對行政院公布7月起疫苗優先施打名單,盧秀燕表示,包括雙鐵、油氣水電、通訊等基礎設施人員,以及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及內政部也宣布將殯葬業服務人員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對象,台中將遵照中央SOP,依中央實際分配的疫苗數妥善規劃施打方案。

對於中央規劃針對疫情風險較高的雙北地區,納入保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於施打名單中。盧秀燕認為,基於全國一致性與人員流通性,她建議中央將此政策遍及全國,同步建立防護網,疫情保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編輯:張芷瑄)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