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鳳梨盛產 防疫在家網購好滋味

2021/7/1 15:46(7/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疫情改變許多消費型態,目前正值台東縱谷和東海岸鳳梨盛產期,農委會鼓勵民眾宅在家可透過線上採購鳳梨,支持農民又可享用好吃的水果。

台東鳳梨上市,但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銷路受到影響,同時民眾對進入村落收購鳳梨的往返北農貨車司機嚴格把關,也影響到銷售管道的流暢度。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表示,疫情衝擊到消費者採購農產品的型態,因此鹿野地區農會及成功鎮農會採取產地直銷,利用線上採購鳳梨,直接將鳳梨鮮果宅配到消費者手中,讓民眾不出門也能享用好吃的鳳梨,同時支持台東農民與台灣農業。

東區分署表示,台東鳳梨目前正值產季,每年6至8 月為主要採收期,主要品種為台農17號(金鑽鳳梨),酸甜可口、香氣濃郁、果心纖維較細、爽脆多汁,是台灣外銷的主力鳳梨品種。

台東產地集中在鹿野鄉、延平鄉、成功鎮等地,種植面積約有370公頃。鹿野及延平地區位於花東縱谷,因地形關係,日夜溫差大又有豐富露水,當地鳳梨有獨特的濃郁口感,消費者回購率相當高。

成功鎮主要種植在八嗡嗡部落,東鄰太平洋、西倚海岸山脈,每日享受太平洋海風的吹拂,因而「八嗡嗡鳳梨」又有吹海風的鳳梨之稱,細緻的果肉纖維連鳳梨心都可一起入口。

東區分署呼籲,吃台東鳳梨「正得時」,果肉酸中帶甜的金黃色鳳梨,數量有限,想品嘗在地好滋味的民眾,把握時機前往農會訂購網站購買。(編輯:謝雅竹)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