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風景區人流增加遭勸離 民眾不自律就封閉

2021/7/10 17:24(7/10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10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微解封」前的週末部分人流增多令人擔憂而勸離。依南韓與荷蘭防疫經驗,都是解封後因確診數增加又升級防疫,民眾若不自律就會封閉步道與風景區。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會議後直播說明會,公布今天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13人。其中,以新莊區6人最多,主要某台北市職場確診個案,住在新北的家庭群聚家戶感染。確診接觸者隔離34人,通報台北、桃園、基隆市府共8案。

市府說,今日所公布確診者有7人住院,感染源與台北市有關的有11人,有的是醫院病房病友、台北市信義商圈的微風信義、或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染疫、前往台北市找親人等有關。

新北感染來源追蹤中的2人,三重區的個案與先生、小孩同住,只有她確診,感染源很難釐清。另外,板橋獨居者的舊案也在釐清,仍調查中。另外,新北9日社區篩檢站,快篩出2人陽性個案。

市府說,新北疫苗預約系統已很穩定,至今天下午2時為止,完成7萬餘人預約。醫院與診所都有名額,也希望多預約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的大型接種站。

衛生局說,今天共接獲3例通報,接種AZ、莫德納疫苗後死亡案件,累計78例,死因報請中央審議認定。

市長侯友宜表示,南韓曾發生社區感染事件,解封後餐廳可以內用,確診數目立即暴增;當時,南韓疫苗接種率有3成,首都為此升級警戒。另外,荷蘭也是解封後疫情再度反撲,再度升級警戒。

侯友宜說,「我還是非常擔心,希望民眾遵守防疫規定。」不管是否解封,整體防疫仍待民眾的自律,避免疫情失守。市府持續以車流量分析與監控人流,今日淡水北海岸、烏來等交通正常,但勸離龜吼漁港、新店碧潭、貢寮區海邊等遊客或釣客。如民眾無法自律,勸不聽就處罰,也封閉風景區。(編輯:張銘坤)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